【春运进行时】珠三角铁路强化服务措施 全力应对客流小幅回升

2021-02-07 19:5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方杰 曾小贤 唐晖 孙震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方杰 曾小贤 唐晖 孙震宇)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2月5日起,珠三角铁路客流呈现小幅回升。预计2月7日发送旅客107.3万人次,客流主要是珠三角去往湖南、湖北、四川等方向。

广铁集团及时优化运力安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5日以来广铁集团增开列车70.5对,其中高铁54.5对。

在旅客购票进站方面,广铁集团推出“畅通工程”,增设退票业务的自动售票机280台,利用科技手段完善自助服务体系。同时新增111台实名制自助核验机、125台安检机,极大地扩充进站口通过能力。

此外,珠三角铁路各车站重点补强了商务座候车专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儿童候车娱乐区、军人候车区和哺乳室“四区一室”的客服设备设施配备。

在做好铁路运输组织服务工作的同时,广铁集团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珠三角铁路各车站严格落实无感测温、信息登记、通风消毒等各项措施,投入二维码免费提取口罩机、无接触测温装置、防疫机器人等设备,保障车站公共卫生安全。

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党总支书记钟兵朝介绍说:“春节临近,广州南站客流回升,今天计划开行448对高铁列车,零点之后加开16趟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南宁、贵阳、南昌、武汉等方向,预计今日发送旅客24万人。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工作,广州南站安排近300人的支援力量参与春运工作,严格查验每位进站旅客健康码,实行100%测温,最大化启用验证、安检通道,加强对客服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广州南站正在进行防疫消杀(通讯员 陈俊彦 摄)

旅客正在有序进站(通讯员 曾昕 摄)

相关专题:春运直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