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这几个湖南娃将登上央视牛年春晚舞台!

2021-02-07 19:16:59 [来源:湘伴微信公众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近日,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

祁东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

再次喜提热搜。

这次,他们之中的几位成员

将登上央视牛年春晚舞台,

把悦耳动听的歌曲唱给全国、全世界听。

启航!启航牛年春晚

湘伴君了解到,在《我要上春晚》收官之战《直通之夜》节目中,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表演合唱歌曲《快乐成长》,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

合唱团演唱歌曲《快乐成长》。视频来源央视网

演出现场,青年演员杜江还与孩子们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暖心的歌声让评委张凯丽不禁落泪。

青年演员杜江与孩子们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图片来源掌上衡阳

歌唱家蒋大为说,一群大山里的孩子能走上这样舞台确实不易,这里既有孩子们的努力,也得感谢带着他们一路走来的老师,他们是点亮星星的人。

孩子们手捧央视春晚邀请函。图片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凭借自己的努力,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以满票的成绩拿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函。

启航!从这里启航

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是湖南省第一支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

祁东县地处衡邵干旱走廊,曾是衡阳唯一的省级贫困县。虽然2018年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外出经商、务工人员依然很多,留守儿童现象比较普遍。

这群平时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们,就如同当地生长的一种名叫忘忧草的花,尽管生长在贫瘠的石缝间,但仍然用尽力气顽强生长。

2017年4月13日,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正式成立,合唱团的梦想也从这里启航。

2018年11月,湖南省举办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作为衡阳市的唯一代表,走进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进行演出。

合唱团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视频来源新湖南抖音号

演唱结束后,现场观众为这支唯一的乡村留守儿童合唱团鼓掌长达一分钟之久。在这场汇集了省内多所名校的展演中,启航合唱团的小学组和初中组双双获得一等奖。

2019年11月,由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文化馆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文化扶贫”暨播撒艺术的种子关爱留守儿童“爱·启航”公益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启航合唱团再次唱响梦想之声。

2020年10月,大型史诗音乐剧《大地颂歌》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获邀参与其中一个篇章《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演出。

《大地颂歌》由6幕+序曲和尾声组成,《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其中的第三幕剧。该幕剧讲述了一位支教老师教留守儿童合唱,让他们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

故事的原型正是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在音乐的鼓舞下,曾经自闭的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希望的种子也慢慢在心里萌芽。

演出当天,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42名成员,在第三幕最后从后台徐徐升起,和同台的小演员们一同唱起《夜空中最亮的星》。优美的歌声让人陶醉,真实的故事让人感动,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合唱团参加《大地颂歌》演出。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如今,他们又将走向春晚的舞台。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此次将由4名孩子作为合唱团代表上台演出。

湘伴君了解到,为了让演出达到最好的效果,孩子们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在央视总台进行紧锣密鼓地排练。

“排练不辛苦,能上春晚很开心。”

“以前过年在家看春晚,今年爸爸妈妈能在春晚上看到我了。”

合唱团的孩子们对将登春晚充满期待。

“能登上央视春晚,令我们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孩子们从祁东出发,代表全国留守儿童,唱响梦想之声。希望通过孩子们的表演,让全国的留守儿童对未来充满希望,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合唱团创始人、祁东县启航学校总校长陈亮伟说。

从乡村学校到春晚舞台,孩子们通过一步步努力登上更大的舞台、看到更大的世界。这个过程让他们充满自信和希望。作为五年来陪伴着孩子们成长的志愿者,这对我也是莫大的鼓舞,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合唱团创始人、总指挥、湖南科技大学教授王育霖如是说。

短短四年时间,

在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怀、帮助下,

这群来自祁东县的留守儿童

从乡村走向城市,

从地方走向全国,

走向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如同歌中所唱的,

这群孩子就如同夜空中的星星,

虽然光芒微弱,

但却始终闪耀。

湘伴君期待4天后,

在牛年春晚的舞台上,

他们能够大放异彩,

惊艳世界~

启航,加油!!!

启航,最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