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导航丨过年期间,湖南各景区开放和福利信息(不断更新)

2021-02-06 19:1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新春的脚步近啦!大家有没有迫不及待想放假了呢?

过年去哪儿?快来看看湖南各景区的最新消息!

长沙

对留长过年的非湖南省户籍在长务工人员(特别是户籍系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在长务工人员)发放不超过300元的工会新春消费券,20G的春节本地流量,实行国有景区和公共文化体育场所等预约免费开放。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2021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冬之韵“梅好生活·欢庆中国年”梅花、茶花主题花展已于2月2日开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8日。

入园游玩必须提前网上预约,每天预约名额大约为2万人次。游客朋友可通过植物园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携程网免费预约门票。

湖南省博物馆

2月11日(除夕)和2月12日(初一)闭馆两天,2月13日(初二)——2月17日(初六)正常对外开放。原2月15日(初四)周一闭馆日顺延至2月18日(初七)闭馆一天。仅提供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每天限额9000人。观众可提前7天(含当天),登陆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时段预约。按预约时段凭预约短信或微信预约通知、有效证件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卡,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入馆参观。

铜官窑古镇

2021年2月11日-17日(除夕至大年初六),长沙铜官窑古镇针对外地留长企业职工及铜官街道居民推出免费游园政策。本次留长企业职工优惠对象为除长沙市六区(雨花区、天心区、开福区、芙蓉区、岳麓区、望城区)外的湖南省在长过年居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铜官窑古镇实行预约参观,预约渠道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旅游”公众号,开放预约时间为2021年2月6日。古镇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针对企业留长职工每天限量提供2000人预约免票名额,针对铜官街道居民每天限量提供3000人预约免票名额,优惠对象可提前一天在公众号进行预约。

岳麓山、橘子洲风景区

实施限流开放。麓山景区将按照规定,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按上午6:00-14:00,下午14:00-23:00两个时间段开放预约,进行游客接待。预约人数达到标准后,景区将采取限入措施。

橘子洲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期入园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标准,进行游客接待。也就是说,当景区客流在固定时段内(上午7:00-14:00,下午14:00-22:00)到达预警值时,景区将采取“只出不进”的限流措施。

进入岳麓山、橘子洲等核心景区前,市民需提前通过“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的游客需凭借预约成功二维码进入景区。

天心阁

从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天心阁景区每晚6时30分至10时免费对游客开放。这也是天心阁景区首次夜间免费对游客开放。

每位游客需按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人流量也将控制在景区客流总量的 75% 以内。

望城区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引导错峰旅游,为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每人发放一张价值200元的一季度畅游望城消费卡。

支持企业组织开展和参与体育健身、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活动,开放图书馆、文化馆、群众体育运动中心等公共设施,丰富员工假期生活。

长沙县

全县文化馆、文博单位、图书馆、文体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县内各等级景区春节期间对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免收门票。

在慧润·锡福村、慧润·高桥基地民宿游玩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房费给予5折优惠,在星沙全民健身中心、乐运魔方消费的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给予场馆消费5折优惠。

2021年1月30日-2月26日,长沙县牛栏湾5号民宿对非湖南省户籍留湘过年人员推出房费2.8折活动,所有房型一律198元/间夜,整栋(9间)价格为1500元/夜;2021年1月12日-2月28日,从外地返回开慧镇的人员(符合疾控相关要求)订房均可享受7折优惠。

浏阳市

浏阳全市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为在浏过春节外省员工每人赠送价值600元的“全年旅游一卡通”,可用于浏阳区域内景点游览,并在景区内享受消费优惠。

衡阳

对留衡过年的省外员工免费发放旅游年卡一张,组织开展省外员工春节优惠游活动。

衡山

自2月10日(农历二十九)17:30起,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型景区景点及全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等室外型景区景点继续对外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为8:00~17:30。

湘潭

韶山景区

将实行“错峰”“限流”管理,每日限进5000人。进入景区必须关注微信公众号“天下韶山网”,提前预约。外省人员、跨省返乡人员、省内重点人群需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并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景区。

邵阳

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邵阳市内所有景点对留邵过年非湘籍员工免费开放。在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留邵过年非湘籍员工凭身份证和企业开具的证明,可免费畅游邵阳美景。此外,春节假期,邵阳市博物馆、邵阳市美术馆、邵阳图书馆、蔡锷故居等公共文化场所对留邵过年非湘籍员工免费开放。

常德

桃花源景区

2月11日至2月17日,桃花源景区面向外地留常企业职工,每日提供500个预约免票名额。外地留常企业职工2月4日起可通过“中国桃花源”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益阳

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春节7天假期,外省籍员工凭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到中心城区景点旅游。

怀化

外省籍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开放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永州

春节假期,留永过年的外省籍务工人员游玩全市A级景区免收门票。同时,春节假期留永过年的外省籍务工人员乘坐市内公交车免费。

张家界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宝峰湖、黄龙洞等风景区将正常开放,按国家发布的最新防控政策执行。省内外低风险地区非重点行业人员可凭绿码通行。

湘西

吉首市

2月12日,在吉首老城区花果山、乾州新区文峰楼举办吉首市2021年春节焰火晚会。

芙蓉镇

1月27日-2月26日,开展芙蓉镇芙蓉花开·毕兹卡的狂欢民族室外实景演绎。

浦市古镇

1月27日-2月26日,在万寿宫—太平街—万荷园一线,打造一条极富穿越感的“照相一条街”,沿途布置 10 个带有时光包浆味道的照相打卡点,特定街区每日展出当地特色美食、非遗展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