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异乡人”暖心享年味 长沙天心区准备了“就地过年大礼包”

2021-02-06 09:45: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让“异乡人”暖心享年味

天心区准备了“就地过年大礼包”

华声在线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杨娴)牛年春节将至,“就地过年”成了这个春节的“热词”。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出台政策,对春节期间留长的非湖南省户籍工会会员每人发放200元的工会消费券,号召在天心区创业兴业的“异乡人”安安心心留在长沙过年。据统计,将为近5000名会员职工发放100万元消费券。

与此同时,区总工会还持续力推“文化惠职工·帮扶再提质”系列活动,通过“天心工会”网络答题为会员职工发放电影票1000张、图书券400张,邀请书法大家手写春联,赠送给辖区留长过年的会员职工。春节期间,天心区将针对留长人员的困难和问题,细化保障、暖心服务,让大家就地过年年味不减,真切感受到“隔地不隔心”的浓浓暖意。2月15日,区总工会就将联合团区委组织“缘分宅不住”天心区专场线上单身交友活动,以满足留长就地过年会员职工的精神需求。

前不久,区总工会广泛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调研、调查摸底、建档立卡,为全区860户困难职工发放了救助资金、物资37.5万元。持续深入开展职工医疗互助行动,继续为非财政支付工资的区属各战线、企业职工补助25元/人办理医疗互助,免费为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保障,全区共有3.2万名职工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成为职工在享受国家医疗保险后的重要补充。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