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60万元暖心礼包!望城兑现首批外省员工就地过年政策

2021-02-06 09:4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望城区兑现首批外省员工就地过年政策

3699名外省员工领取总额近560万元暖心礼包

华声在线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向大家拜个早年,也向你们的家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今天是南方农历小年,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长沙比亚迪电子工厂里一片喜气洋洋,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等区领导来到厂里,看望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并为他们送上过年礼包。当天,该区兑现首批外省员工就地过年政策,3699名外省员工领取价值总额近560万元的政策大礼包。

1月19日,望城区发布《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以暖心的“望八条”倡导外省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政策里既有留岗红包等丰厚的物质奖励,又有为家人寄送新春贺礼等浓厚的人情关怀,还有组织文体活动、提供就业服务等贴心的细微服务。随后,该区各企业联点“店小二”掀起走访热潮,帮助企业完成申报资料填写、防疫物资筹备、解答疑难困惑等。经初步摸排,该区今年有近1.2万名外省员工选择留在本地过年,首批兑现政策的对象包括比亚迪电子、德赛电池、旺旺等200多家企业。

“我是辽宁葫芦岛人,来望城工作9年了,今年是第一次留在望城过年,虽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政府和企业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比亚迪电子长沙工厂第八事业部员工丁鹏拆开礼包后,欣喜地第一时间拍照发朋友圈,“里面有慰问信、望城旅游季卡、手机流量卡、口罩、洗手液、零食等,内容丰富又实用!”

在相关政策红利的支持下,望城相关区直部门和区内企业纷纷加码:区人社局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提前开展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助企业留工稳岗,夺取牛年“开门红”;德赛电池为外省留望员工每人发放近3000元补贴;航空工业起落架为外地单身青年组织开展云相亲、网上年夜饭等活动;新希望南山、新汇制药等企业为外省员工家里邮寄一份新春礼包……

天下没有远方,有爱即是故乡。望城区对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情况仍在持续摸排中,第二批兑现预计于3月5日发放到位。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