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医院推出人性化服务,上门核酸检测一样严谨

2021-02-05 20:4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吴慧敏 何佳洁 顾荣]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实习生 吴慧敏 图/视频 何佳洁 顾荣

春节临近,除了随之而来的返程高峰期外,核酸检测也迎来最高峰期。因为大家对核酸检测的大量需求,长沙不少医院推出了人性化服务——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2月5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湖南省中医院医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万达国际总部维正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为其公司员工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上门核酸检测同样严谨

“叫什么名字?”“头往后靠,张大嘴巴,啊。”上午9时许,长沙市开福区万达国际总部维正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员工正在有序的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核酸检测。不过几秒钟,湖南省中医院护理部医生就完成了一个样本的采集。

湖南省中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钟欣怡告诉记者,今天上午要为公司的20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上门进行采样的一共两人,医生负责采样,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引导。预计可以在11点之前把所有样本采集完成并送回医院,今天下午3点左右,就可以查询到检测结果了。”钟欣怡说,一般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前,他们会提前和预约对象确定好时间和人数,在车上完成防护服的穿戴,准备好采样所需的所有物品,再去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虽然不是在医院内进行采集,但我们还是非常严谨的。先用一次性密封棉签采样之后,将采取的样本放入病毒采样管,给病毒采样管消毒,再用样本接收袋把采样管包装好。第一个袋子卷起来,再套上一个袋子,两个袋口都会用酒精消毒,并密封好,以保证样本的密封性,不受污染 ,最后放入送检专用盒保存。”钟欣怡介绍,上门核酸检测的费用相对来说会稍贵一些,“像今天上午的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加上医生的来回费用和防护服费用,员工均分下来每人是100多一点,而直接去医院只要92.99元。”

“目前我们医院的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人数要求是5人以上,一般是公司或家庭派一个人与我们医院取得联系,提供需要采样人员的身份证、电话、单位名称和地址等信息。约定时间,医院会派医生在一个双方都适宜的时间去上门采样。”钟欣怡告诉记者,采样结果会统一发给团队预约人,大家也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添加电子健康卡查询检测结果。

为外地员工提供核酸检测环境

“我们公司这次统一安排预约上门核酸检测,因为一是公司里的员工有一半是外省人员,他们都需要回家过年,二是上门检测减少了员工去医院排队的时间,三是医院人多,来公司取样更方便、安全。”维正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晁经理介绍,公司在网上进行个人预约的时候发现有团队预约的窗口,统计了所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员工,由公司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

“公司统一预约上门采样很方便,而且取样的环境很熟悉就不会那么紧张。”来自湖北随州的张彩云告诉记者,几天后她就准备回老家了,之前了解到做核酸检测会有些许的不适感,但今天看见都是熟人在身边,紧张的情绪也有所缓和了。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