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夜间高铁”助力春运返乡

2021-02-05 20:2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李思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思琪)记者2月5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集团当天发送旅客99万人。为了满足旅客需求,方便旅客出行,广铁集团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安排运输能力,在部分线路安排26对夜间高铁,其中,京广高铁5对,贵广铁路13对。

据广铁集团介绍,铁路部门将全力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抓好铁路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管内各大车站严格落实站车消毒、通风、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科学设置消毒浓度标准和频次;每日由站车单位对候车室、旅客列车开展日常消毒,由铁路疾控、保洁人员对入库列车进行消毒;加强旅客测温、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通风换气,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风险,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各大车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断的丰富购票服务举措,提升旅客的购票体验,增设退票业务的自动售票机广州站33台,广州东站43台,自动售票机退票条件为旅客使用电子支付且未打印报销凭证。增设可发售电子客票的自动取票机广州站48台,广州东站8台,更好地利用科技手段完善自助服务体系。深圳站加强老年旅客的售票服务,在站内各售票厅设立爱心窗口,可为老年旅客优先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

相关专题:春运直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