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高校开学!国防科大全体留校过年,福利暖人

2021-02-04 11:01: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夏博]
字体:【

近日,军校调整放假安排:根据中央军委统一安排,军校学员原则上就地过年、停止离校。

一边过好春节,一边搞好学习。

2月3日,国防科大全校学员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来源:国防科大官微

“三天时间,我们抢印教材1.1万余册,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接到放假调整通知后,教研保障中心出版社立即安排专人查阅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学员课程表》,在2月2日晚上采购、发放第一周179门课程,共计3.5万余册教材,确保新学期课前到书。

海军航空大学,某学院近日召开“就地过年”暨开学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海军航空大学官微

在开学动员部署大会上,队干部代表表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接到就地过年的通知后,我们毅然决然取消了返程的车票,做好了连续第三个学期开学的准备。因为我们知道党的号召就是命令,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就地过年是落实人民军队走在前列、带头减轻全国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压力的有力举措。

留校过年,高校为学员送温暖

补贴、奶茶、烧烤盛宴配发体感游戏机...

在国防科大,学员收到了温馨的“福利”!

为帮助学员消除疲惫感、失落感,2月1日,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五大队二十六队组织了一场烧烤盛宴

计算机学院为学员免费配发水果、糖果等食品,抓好“年夜饭”等会餐保障、春节法定节假日为学员免费供餐、给全队维修空调

电子科学学院免费为每个学员寝室充了600度电。该院政委还自掏腰包,四百多杯奶茶送到了学员手中。

为保障好学员们的生活,空天科学学院开展无军籍本科生2021年春季学期伙食补贴、无军籍研究生2021年2月份助学金和三助岗位补贴发放工作。同时,学员队还购置了冰箱、微波炉等生活用品。

气象海洋学院为学员筹划安装“军营唱吧”,届时可以让大家一展歌喉;配发体感游戏机,可以让小伙子们在闲暇之余尽情”来一局”。

除了国防科大,其他高校的暖心行动同样正在进行。

武警警官学院,图书馆送上特别的礼物——海量互联网资源大礼包。资源大礼包中除了本馆数据库之外,更增添了四川省图书馆78个数据库,更好地服务学员的学习、科研,确保不受校园局域网络的限制,畅通使用文献数据库资源。希望学员能将与家人相会的期盼化作努力奋进的动力。

海军潜艇学院,学院印制春节对联和福字,寄送到每一位学员家里。虽然暂时不能相见,但对家人诚挚的问候无时不在。

一边过好春节,一边搞好学习

为高校的暖心操作点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