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湖南设立14个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严防疫情输入 确保运输安全

2021-02-02 22:3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黄拥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黄拥军)板房两间、大型救灾帐篷一顶、24小时不间断执勤……2月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胡金文率领省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第三组赴怀化进行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地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当天下午,检查组还检查了新晃县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工作。

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是春运期间查处道路客运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据了解,2021年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湖南继续设立14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由所在市州或县市区春运领导小组负责组建,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共同承担具体工作任务。

其中,公安交警部门的主要任务是查验客运车辆行驶证、驾驶人驾驶证,查处机动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交通运管部门则重点查验客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班车客运标志牌(含经营许可证明)及加班、包车、旅游车营运手续是否齐全有效,车、牌、证是否相符,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技术等级要求,本省籍客运车辆的承运人责任险投保情况,并依法查处打击非法营运。

记者了解到,新晃县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由新晃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沪昆高速芷江交警大队设立在沪昆高速新晃服务区,共有工作人员13人,对7座以上客运车、危险品运输和冷链运输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自1月28日启用以来,累计查验车辆260余台次,查处违法行为20起。

相关专题:春运直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