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30万元!益阳资阳区出台知识产权资助与奖励办法

2021-02-01 13:5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名魁 邢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近日,益阳市资阳区出台了《资阳区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办法》共八章二十条,从专利授权、非职务发明专利、获专利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促进、争创名牌六个方面,细化制定11条具体措施,重点资助或奖励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明显、贡献突出的单位(个人),最高奖励达30万元。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的对象、范围、方式、项目、标准、审核管理以及申报程序和条件等。奖助范围涵盖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各个环节,单项奖助金额从0.2万元至30万元不等。对获得发明专利、马德里商标、PCT国际专利的给予一次性补助;对获得专利奖产品、地理标志证明(集体)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或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贯标认证企业等给予高额奖励;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给予适当补助。

《办法》的出台,对全面促进资阳区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深入巩固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区)创建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区将重点做好《办法》的宣贯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质量,更好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