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吹响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嘹亮号角

2021-02-01 12:39:48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月31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于横店开机,正式迎来官宣。该剧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及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拍摄制作,傅东育任总导演,梁振华任总编剧,将于今年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

当天,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卫视频道总监兼党委副书记丁诚等领导嘉宾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从北京发来贺词。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百年的历史像一条浩荡向前的大河,我们从中截取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浪花,集成了我们40集规模的开创性的电视系列短剧。”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开机仪式上说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

据悉,《理想照耀中国》聚焦“中国精神”,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反映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斗争、奋斗、发展和探索的伟大历程。所选取的人物从革命先烈、两弹一星元勋到县委书记、律师医生、抗美援朝战士再到下岗女工、个体工商户、文物修复师,行业职业不一,出场年龄最大的主要角色超过60岁, 最小的只有15岁,而他们的共同点是“心中有信仰”。

演员代表 王凯

而为将精神更好地传递给年轻观众,该剧召集了国内70、80后优质创作者,并汇聚实力演员,秉承“小切口、正能量、大情怀、青春态”的创作思路将40个故事串联在一起,实现精神内核的共鸣。

演员代表 王劲松

开机仪式上,演员王凯、王劲松等作为演员代表亮相。对于出演真实存在的人物,他们深感光荣,同时表示将在“神形兼备”的目标驱动下完成人物故事的呈现。而接下来,会有更多实力演员陆续加入《理想照耀中国》剧组,为打造影视行业献礼建党百年的史诗之作贡献力量。

点燃理想之光 铸就影像丰碑目前,湖南广电前后有11家公司或频道参与项目,主创团队导演17位,编剧30位,主演将超40位。15个摄制组,工作人员预计近3000人。群贤毕至的同时,拍摄难度也不言而喻。为了能在最真实的土壤之上长出最耀眼的理想之花,据悉,剧组将前往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去拍摄。横店只是起点,最北的拍摄地在内蒙古,最南的在海口,最西的在新疆喀什,最高的在西藏玉麦。他们将跑遍大半个中国,从冰天雪地到冬暖花开,一切为了两个字:理想!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左一)为剧组临时党支部授旗在开机仪式上,剧组正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以树立绝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据悉,该剧将于2021年在湖南卫视、芒果TV首播。

相关专题:理想照耀中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