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50元记2分!长沙一男子抱着孩子开车还拍视频

2021-01-27 22:41: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肖强]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肖强)1月26日21时51分,长沙交警接到一段来自朋友圈的举报视频和截图,视频中一名男子将一个幼儿抱在怀中开车,让孩子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一边开车一边说道:“小美女司机,新手上路都躲开”,视频拍摄方向来自驾驶人后方,未显示更多的人车信息。

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对接,进一步收集相关信息,从其朋友圈截图信息分析,该人可能住在岳麓区咸嘉湖街道某小区,经常往返于望城区铜官镇,孩子尚在一岁左右。而在该人的朋友圈截图中,该人不仅驾驶时分心,还可隐约看到有多次将孩子单独放在副驾驶座和抱在手上坐前座的危险情形,找到该人并进行警示教育非常必要。

当晚,交警支队将以上情况通报给了岳麓交警大队,要求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并将望城区作为备选核查区域。但仅凭这些信息和驾驶人背影,要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找到锁定当事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岳麓交警大队接到通报后,迅速联动相关街道和社区,寻找更多线索,争取尽快确定对象。

27日10时许,望新社区回复,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多方走访居民群众,但仍找不到此人。民警没有放弃,仅有的影像资料中分析该人的特征,部署了第二轮寻找。半个小时后,望新社区内终于有居民表示认识该男子,并成功找到了他平常所驾的湘A***13小车。

接到交警和社区的通知后,驾驶人董某于中午来到岳麓交警二中队,中队长欧阳诚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指出其不当行为背后的重大安全隐患。董某表示,非常感动于街道社区和交警部门对群众安全负责的态度,自己在这一事件中深受教育,并主动要求接受处罚,表示以后将对自己和孩子的安全负责,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因董某实施了“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对其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