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扫黑除恶固本强基

2021-01-27 11:3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宋云钊 龙超]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宋云钊 龙超)冬来无闲田,群众增收忙。1月23日,蓝山县土市镇新村村头一派绿意,村民们忙着在基地采摘蔬菜。这里原本是一片滩涂,2019年4月,该村以李祖贻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被彻底肃清后,计划已久的土地整理项目得以实施,恢复农田500余亩。该县还引进外村能人发展现代农业项目,带动村民增收。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州市对群众举报的3934条线索逐一深究细查,共打掉涉黑组织20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116个,进一步净化了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成效的评价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去年10月,永州市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同时,永州市坚持源头治理,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88个,进一步巩固基层政权,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持续推进行业乱象整治,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3个,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烦最怨的问题。零陵区严查杨某团伙非法倒卖国有土地使用权等案,深挖土地领域违规批建、违法建设,立案审查调查公职人员17名。

环境优化,经济发展提速。仅去年,永州市引进招商项目344个、总投资927.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6.1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7.8%,内联引资456.8亿元、比上年增长22.5%;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15.69亿元,比上年增长20.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