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衡阳新年首批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27 11:1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陈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衡阳新年首批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聂沛 通讯员 陈润)1月22日上午,位于松木经开区的京东衡阳松木智能产业园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一片忙碌。当天,衡阳市24个投资额分别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1亿元,涵盖5G技术、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加工贸易、先进制造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22个,总投资175.8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对衡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享誉中部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加快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十四五”时期,衡阳将重点建设国家级有色金属与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全国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区域性先进制造基地等“八大基地”,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程”、领军企业“上市工程”、科创动能“蓄积工程”等“八大工程”,构建“一轴三廊”(以湘江为主线的“绿色经济产业轴”和以衡州大道为主线的“数字经济走廊”、以蒸湘路为主线的“先进制造业走廊”、以船山路为主线的“消费品工业走廊”),打造14条优势产业链,形成现代产业强市“881314”格局。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