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体育中心场馆计划明年9月投用

2021-01-27 09:59:44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周思贝] [编辑:金灵]
字体:【

市体育中心场馆计划明年9月投用

主体育场设计拥有22603个坐席,将作为2022年省运会的主要场馆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周思贝)连日来,市体育中心场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施工人员为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日以继夜,奋战在每个施工节点,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作业队与各类施工机械紧锣密鼓,为市体育中心场馆建设按下“快进键”。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投入正式运营。

“我们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并采取了加大机械投入等措施。现在机械塔吊已经达到了8台,包括桩基土的机械已经达到了30多台。”项目施工方生产经理杨希介绍,该项目主场馆建设已经达到了正负零施工阶段,第六施工段正在正负零以上施工,地下室已经封顶,媒体中心基础部分全部完工,综合体的主体完工,建设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60天。

据悉,市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巴陵东路与梅子市北路交汇处东北角,工程概算投资约7亿元,新建地上建筑面积63874m2,地下建筑面积12239m2,包含主体育场、媒体中心、综合管理中心、体育综合体等4栋主体建筑,以及地下停车场、商服用房等配套,其中,主体育场设计拥有22603个坐席,地下停车场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

市体育中心项目作为2022年省运会的主要场馆,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程,对于丰富我市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省运会前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市城投集团积极对接各职能部门,在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建设方案后,迅速开展各项前期工作,2020年10月完成项目招标,立即组织各参建方召开进场施工动员大会,形成“开跑即冲刺”的赶超局面。项目计划于2022年2月底完成主体部分施工,4月总体完工并试运营,9月投入正式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