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办案任务,长沙这位民警两次推迟婚礼

2021-01-27 09:56:4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因办案任务,长沙这位民警两次推迟婚礼

今天你终于嫁给我了

雷杰和妻子结婚的照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疫情期间,雷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长沙晚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张一帆 通讯员 覃亚林 唐采苓)“早上醒来,忍不住感慨,终于结婚了!”这句感慨来自于民警雷杰的朋友圈。1月23日,在亲友和战友们的祝福下,雷杰终于迎来了迟到了的婚礼。看着披着婚纱的妻子,雷杰深情地说:“感谢你的包容和理解……”

一对新人两次推迟婚礼

雷杰2017年加入望城公安刑侦大队担任扫黑专干,妻子是娄底市新化县的一名中学老师。两人商量于2020年1月1日举办婚礼,但临近婚期,雷杰还辗转于涉黑涉恶专案的深挖攻坚、恶势力团伙案收网、加快黑恶线索办结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得到妻子的支持和亲人的理解之后,雷杰不得不将婚期推迟。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雷杰和妻子准备在2020年5月1日举行婚礼,这一次,他们又郑重地通知了亲朋好友。谁知,当婚礼日期越来越近时,雷杰又远赴外地办案,两人的婚礼只能再次延期。

虽然婚礼延期,但爱与幸福不延期,2021年1月23日,雷杰和妻子在老家郴州完成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婚礼,简单而温馨的婚礼现场,雷杰感动不已。“我们一路走来,有太多的辛酸和感动,感谢你的理解和宽容……”在一众亲朋好友的见证下,雷杰望着心爱的妻子,许下了爱的诺言。

“逃跑新郎”工作为先

“当时我正在参与办一个扫黑除恶专案,我具体负责搜集证据这一块的工作,所有专案民警每天都加班加点,大家都在战斗,我当然也不能离队。”雷杰回忆起第一次不得不推迟婚礼,是因为他与战友们正一起向黑恶势力“亮剑”。雷杰经常连续奋战,参与抓捕、审讯犯罪嫌疑人30余人,每天办案至凌晨两三时,根本没有时间回郴州老家,更别提筹办婚礼。在妻子的支持下,他们给亲人一个个发信息解释,取得亲人的理解后,雷杰便专心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了。

之后,雷杰一如既往地投入工作,主动请缨协助望城区政府驱车前往广州采购防疫物资,为这批物资保驾护航;还与同事24小时轮流值守在白箬铺收费站卡点,积极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再次临近婚期,雷杰又远赴山东、河南等地出差办理一起涉疫案件和集资诈骗案件。

“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的婚礼还得推迟……”雷杰歉疚地对妻子说道。“没问题,工作为重!你身为警察,这时候必须冲在前线。”妻子的话让雷杰备受鼓舞,他更是把这份沉甸甸的爱化作动力,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后续

就在新婚第二天,本该休婚假的雷杰来不及多陪伴妻子,便又从郴州火速赶回长沙投入到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工作中。经过前期大量的案件研判分析,1月24日晚上8时,雷杰和同事前往岳麓区抓捕某涉黑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寒风中蹲守3小时后,嫌疑人终于现身并落网。

“你是一名警察,有时候必须冲在前线,但你要注意安全。”妻子的嘱托、理解、支持与关怀让雷杰感动不已。也正是这样的理解,让他继续心无旁骛地坚守在岗位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