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金音”】省政协委员印仕柏: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守护祖国的“明天”

2021-01-27 07:0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原声】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万千家庭的寄托。应该强化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地,守护好祖国的“明天”。

【观点】

“斩断摧残‘花朵’的黑手,去年我省各地通过实施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发现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共33件。”省政协委员印仕柏介绍,通过强制报告制度,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

随着一些恶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曝光,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的呼声日益强烈。为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今年1月,省检察院与省监察委员会等九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湖南省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及工作协商机制》,形成职责明确、沟通交流、紧密协作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

印仕柏建议,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点多线长,有关主管部门应该切实履行管理、督导职责。各级监察委员会应该加大问责力度,对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依法调查处理,进一步凸显制度的“强制性”;公安机关应对拒不履行报告的主体加大查处力度;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共同用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关专题:启航,现代化新湖南——两会“金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