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金音”】省人大代表李育智:加大经开区新基建投入力度 加快园区综合改革进程

2021-01-27 07:0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原声】

“加快经济开发区综合改革进程,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就要改到位,该放的要放到位,不能反复折腾,不能够放了又收,收了又放。”

【观点】

“经济开发区发展这么多年,体制优势和政策红利已经到了天花板。”李育智代表说,2019年,《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对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综合改革进行了宏观上的安排部署。怎样按照国家意见、省里“三高四新”战略要求,构建经济开发区新的体制机制优势,提升内生动力和发展动能?

李育智代表建议,首先要加大对经济开发区新基建项目的投入。通过整合转移支付资金和以奖代补方式,支持省重点经济开发区先一步高标准建设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园区基础配套升级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创新发展创造条件。其次要加快推进经济开发区综合改革。尽快出台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搞活园区开发建设和运营机制、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务实推进,为园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活力、增添动能。

相关专题:启航,现代化新湖南——两会“金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