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乘客您好,请收下我这张服务名片

2021-01-26 17:3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李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李征 李璇)从事出租车运营16年来,他安全行车无事故,营运中也从未发生过任何服务质量的投诉。他所驾驶的出租车,从内到外都干净整洁。他是黄国平,一名鹏程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

“把乘客当朋友,把乘客当亲人”是黄国平在营运中所坚持的态度。每当碰到“老弱病残”的乘客,他总是将服务做得更加细致周全。一次驾车行驶到东塘附近的黄国平,远远看见一位老人吃力地提着一大筐菜和米站在马路边上无所适从,他毫不犹豫地把车停在了老人的面前,将老人扶上了车,送到目的地后,黄国平得知老人住的是没有电梯的居民楼,二话不说提着老人的菜和米,连爬5层楼送到了家里。老人想表示感谢,黄国平匆匆留下一句“一点点小事,举手之劳,给您老一张我的名片,下次出门再打不到车时,就给我打电话!”

在黄国平的影响下,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都随车备有名片,专门提供给那些“老、弱、病、残”的特殊群体,让他们外出多一份便利,多一份温暖。这种方式体现了雷锋车队对于特殊乘客群体的细心和关心,得到了广大市民乘客的赞扬和肯定。

这些年来,黄国平义务接送抗战老兵外出参加活动30余次;爱心送考一对一接送15次;公司收到乘客表扬黄国平的热线电话151起;虽然黄国平收入不高、家境也一般,但他参与公益活动爱心捐款已达到3万余元。黄国平立足岗位、乐于助人的精神,为广大驾驶员树立了榜样,形成了“人人存善念、个个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