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做出租车行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1-01-26 17:3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加宁 李征 狄承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朱加宁 李征 通讯员 狄承佳)曾建长是福兴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从业以来,曾建长坚持以“扶老携幼、安全行驶、按表收费、从不拒载”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自1999年加入出租车公司担任驾驶员以来,曾建长行驶百万公里,没有一起投诉,没有一起事故。查看后视镜、车窗,重点检查轮胎、机油、水箱、启动预热。早到半小时,对车子进行“望闻问切”是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乘客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正是凭借这样的心态,曾建长才能做到百万公里零事故。

将每一位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是出租车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日常营运时,他时刻都紧绷着安全这根弦。有一次,他准备去交班,正巧碰上一位乘客要乘车,因为在交班高峰时段,乘客已经拦了很多车,都被拒载。曾建长二话不说搭载了这名乘客,告诉他自己交班的地方就在不远处,他会委托副班驾驶员将乘客安全无误送到目的地,哪怕耽误自己的时间,也不能影响乘客出行。

20年光阴,这把车钥匙一直握在曾建长的手里,车灯成为信义之灯,单调的生活也会丰富多彩。他曾多次获评公司“雷锋精神传承奖”; 荣获长沙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2018年“强素质树形象”优秀驾驶员标兵 。他热心公益,在福兴公司担任雷锋车队车队长,多次组织雷锋车队驾驶员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献血等公益活动。他从未有过迟到、早退等违纪违规现象,服务工作零投诉,只要有老人和小孩上车,他总是把车停稳后,亲自下车招呼或搀扶。

他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镙丝钉”,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干一行,爱一行,热爱本职工作,一直本着“乘客之上、安全第一”的服务宗旨奔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努力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