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服务 居民幸福感“家门口”升级

2021-01-25 23:5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彩]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社区开展雷锋驿站活动。斑马湖社区供图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彩)小区有了党支部,社区就有了凝聚力,业主们就有了主心骨!近年来,斑马湖社区联诚国际城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小区四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有范、有爱、有味、有心”四有志愿服务,促进“亲仁善邻、和睦融洽”的新型邻里关系,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有范·自治“领”起来

据悉,该社区创新建立了“两长四员进楼栋,服务居民进万家”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和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业主监委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格局,组建小区“智囊团”,吸纳基层老党员、专业能人、群众达人作为成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做到充分凝聚民智、群策群力,将小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搬上议事日程。

小区C11栋西门由于出入口狭窄,车辆出入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公司决定将出入口改为入口,车辆只进不出,减少车流量,降低安全隐患,遭到部分业主的反对,小区党支部召集业委会、物业公司、开发商、楼栋党小组长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商讨解决了小区西门行车堵点问题,让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有爱·志愿“益”起来

“咚咚咚——”52岁的常艳一手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单,一手敲开她所负责小区网格内的居民家门,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是她忙活的日常,她是小区楼栋的楼栋长,全身心地投入到小区治理工作中。“有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带动,很多像我一样的居民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为落实宣传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鉴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要面对面、人对人,小区党支部招募8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在上午7:30到8:30,晚上18:00到19:30进行桶边指导垃圾分类,并开展上户宣传,跑遍了14个栋楼的每家每户。

小区党支牵头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小区停电时爬楼入户为老年人送餐上门,高考期间在小区营造安静氛围。

在党员的率先垂范下小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小区大小事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以微小之举为民行微善大爱,把服务沉到了“家门口”。

有味·邻里“聚”起来

小区环境逐渐“形成气候”后,小区党支部又开始操心“如何搭建平台,让邻里聚起来”。对此,小区党支部联席共驻共建单位携手,举办了多场健康知识普及讲座、法律知识讲堂等相关的活动。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邻里氛围,在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小区党支部引导业主自编、自导、自演节目,14个栋楼的业主们欢聚一堂,开展节目表演活动,和谐邻里“一家亲”的氛围十分浓厚。

小区还组建了军鼓队,太极拳队,丰富了小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幸福感延伸到了“家门口”

有心·服务“暖”起来

小区党支部“雷锋驿站”每月固定开展“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康乃馨之爱—母亲节快乐”亲子活动、组织业主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战狼》、邀请小区退休教师共同庆祝教师节茶话会。

“小区党支部开展的每一次活动都特别有心,对我们老党员也是特别关心,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每个节日都不孤单,很暖心。”老党员还为小区党支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小区活动多了起来,“雷锋驿站”热闹了起来,小区党支部人气也高了起来,把温暖送到了“家门口”。

心“联”心,筑“诚”党。联诚国际城小区党支部致力于打造一支暖心且有凝聚力的队伍。如今,小区里矛盾少了,氛围好了,广大业主纷纷为小区党支部点赞,“真正实现了有事好商量,小区的事情由大家一起商量,人人参与”,增强了邻里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好“家门口”的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