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十米车厢,做安全使者诠释平凡且伟大

2021-01-25 18:4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果婧 李征 朱加宁 李艳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图为 彭水斌正在9路公交车)

(图为9路公交车)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徐果婧 李征 朱加宁 李艳华)“行车万里,安全第一”,一句简单的话语,却是彭水斌时刻放在心里的职业准则。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他朴实的像块石头,心细的像根发丝,在满是喧嚣的时代里,低下头,沉默的做安全使者。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上,每个平凡的人,都要为生活打拼忙碌。但总有一些人,愿意在他人需要时,放下手中的营生,去点亮一盏灯火。彭水斌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当看到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他都会热情的提供帮助,主动帮乘客找座位,提醒上下车注意;当遇到下雨天,停车时他总会尽量离站台近一点,避免淋湿乘客;当遇到客流高峰时段,他会耐心疏导乘客,叮嘱乘客站稳,扶好。

对待同事,他事无巨细,分类指导,帮助新人迅速适应岗位,更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全部行车和服务经验传授给兄弟们。对待乘客,他热忱服务,扶弱济困,多次受到乘客送的锦旗、感谢信和热线表扬。点滴汇聚,蔚然成风。在他的带动下,大家坚持搞好车辆的卫生和美化工作,迎送每一位乘客,车厢虽小,服务无限。经过彭水斌和9路线兄弟们的共同努力,9路线被评为长沙市文明服务公交线路,彭水斌也获文明服务优秀驾驶员光荣称号。

无私奉献,彭水斌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义务加班,不在话下;解决难题,义不容辞;疫情来临,冲锋在前。2020年疫情期间,他第一个报名成为志愿者,消毒、量体温、发口罩、发宣传材料......彭水斌每天帮助车队积极做好防范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与安全驾驶。

从业十八年来,彭水斌从未出现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累记安全行车45万公里。十米长的车厢内,彭水斌展示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更无愧于众多乘客。他说,自己只想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对得起自己平凡的工作。朴实无华,却点缀着行业,在公交线路上抒写着新一代公交人的风采。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