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石龟山澧水老桥爆破拆除 是省内首座实施拆除的特大桥梁

2021-01-25 10:0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李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安乡石龟山澧水老桥爆破拆除

桥长1572.44米,是省内首座实施拆除的特大桥梁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蓉)“我们正全力清理航道,力争大桥爆破后7日内恢复河道通航。”1月22日,安乡县石龟山大桥(老桥)被成功爆破拆除。1月24日上午,安乡县交通局等部门正全力清渣。

石龟山澧水大桥(老桥)位于306省道上,全长1572.44米,被省交通公路主管部门评定为五类危桥,纳入省市交通顽瘴痼疾重点整治清单。该桥横跨澧水航道,随着常德水运经济复苏和发展,内河航运需求与日俱增,大型船舶往来频繁,已成为通航掣肘,急需拆除重建。

“该桥是湖南省首座实施拆除的特大桥梁。”安乡县交通局总工程师聂亚介绍,采取微差控制爆破技术,由中间向两侧逐跨塌落,其中主桥桥墩实施水压爆破、主桥箱梁实施分块切割爆破、引桥桥墩实施爆破、桥台实施机械破碎的爆破施工方案。本次工程采用水压爆破与钻孔爆破相结合,水下爆破与地面爆破相结合,桥面爆破、桥墩爆破与桩基爆破相结合的国际先进的综合性施工技术。

新建的石龟山大桥位于老桥下游290米,全长2022米,于2017年10月建成通车。该桥是安乡“西大门”控制性工程,是进出安乡、津市的重要交通要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