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260亿战略投资 恒大汽车凭什么获市场追捧?

2021-01-24 20:42: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恒大汽车(0708.HK)再迎重磅利好!1月24日,该公司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且各投资者自愿锁定12个月。

据悉,这不仅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也充分反应了投资者对恒大汽车经营管理能力和业务发展水平的认可,以及对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

恒大汽车备受追捧,缘于其在产品研发、产能建设、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在全球拥有10个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6款已发布;快速筹建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并凭借房车宝平台拥有的2162万全民经纪人、3万个线下销售中心,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目前,新能源汽车已是资本市场最炙手可热的风口。特斯拉目前有3个生产基地、4款车,市值高达8025亿美元(约6.2万亿港元)。反观恒大汽车,尽管基本面十分强劲,但目前市值仅为2636亿港元,约为特斯拉的1/2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