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拍摄地牧笛溪村纪念碑揭幕 该村拥有“国家级传统村落”的美誉

2021-01-23 11:4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田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田锐)1月20日,《江山如此多娇》拍摄地张家界牧笛溪村(剧中碗米溪村)纪念碑正式揭幕。

牧笛溪村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的东面,与沅陵县接壤。全村少数民族占全村总人口98.9%,少数民族户数占100%。该村乡风淳朴、文化深厚,有“国家级传统村落”的美誉。2016年成功申报为中国传统村落,2018年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村镇,2019年成功申报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现牧笛溪被列为张家界市南线旅游开发区域重要景点,计划建成中国土家民俗旅游目的地之一。

自2015年以来,在张家界市委宣传部的驻村帮扶下,牧笛溪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提质升级,特色产业向好发展,还新建了游客接待中心、民族风雨桥、游客公厕、环村游道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借助浓厚的土家文化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带动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脱贫致富的有力产业。

“《江山如此多娇》的热播将为牧笛溪村的发展提供难得契机。”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龚颜表示,牧笛溪村将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利用电视剧播出后的宣传影响力,坚持产业带动、人才支撑、文化引领,打造好传统村落的旅游名片。

相关专题: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