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冷链食品追溯码进市场

2021-01-23 11:2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刘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刘勇)“微信扫一扫,就可以清楚知道这个冷链食品来自哪里?去了哪里?”1月21日,记者来到吉首市乾州伟业广场香顺商行,看到一排排冰柜上都贴着同样的二维码,商行老板龙洪香告诉记者,这是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经营冷链食品的业主特制的冷链食品追溯码。

记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随着“叮”的扫描声响,手机上立马出现商家所有冷链食品的流通记录。随手点开“鱿鱼串”,一个蓝白的界面“吉首市冷链食品追溯码”赫然显示,冷链食品编号、产品名称、货源地、消杀证明、检验检疫证明等信息清晰明了。往下滑动手机页面,该款冷链食品进入吉首后的流通动态、产品状态被一一清晰记录下来。短短几十秒,这款“鱿鱼串”的来龙去脉便一目了然。

“所有从事冷链食品的经营主体都有一个账号一个追溯码,凡是进入市场的冷链食品,我们都要求经营主体要及时规范录入销货信息。”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峰介绍,截至目前,冷链食品溯源码在全市冷链食品批发商和冻库上基本实现全覆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