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2021-01-22 08:2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通讯员 易新娇]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易新娇

早起,洗漱,捧起《刑法一本通》细细研读……1月14日早晨,韶山市纪委监委“90后”纪检干部游金刚像往常一样,新的一天从半小时的晨读开始。

去年9月,游金刚被抽调至湘潭市纪委监委一专案组。进组第一天,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就给所有人下达一个学习任务:无论多忙,每天必须晨读半小时。

一开始,游金刚不太理解,办案时间已经够紧张了,哪还有时间学习。可坚持3个月下来,他的想法有了改变,学习不但没有耽误工夫,反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他说,刚开始跟审查对象谈话时,还显得底气不足,经过熟读相关书籍,头脑里满满都是纪言纪语,谈话时各种政策脱口而出,面对对象时,变得更加沉稳自信了。“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磨刀不误砍柴工。”游金刚说。

在监督执纪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是湘潭市纪委监委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纪检干部被抽调办案是常有的事,成立临时党支部可有效堵塞原单位党组织管不到、临时工作组无人管的漏洞。”湘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坚持审查调查、巡察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覆盖到哪里,出台相关制度规范临时党支部管理,把临时党支部打造成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学习互助的平台。

去年以来,湘潭市纪委监委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18个,涉及党员800余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