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机票护送学生安全抵家 为湖南机电职院点赞

2021-01-21 19:0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斯 杨斯涵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秦斯 记者 杨斯涵 黄京)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而受助学子选择以“见字如面”的方式、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学校与老师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学生期末考完试后已放寒假,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正在忙于期末扫尾工作,该校资助中心先后收到白婷婷、麻越等7名同学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寄来学校的感谢信。刚回到家的他她们各自向班级辅导员报告平安,专门写信向学院汇报自己搭乘学院购买的机票已平安到家,特别感谢学校今年对他们外省学生寒假返乡的特殊安排。

据悉,寒假假期,各地人员流动迎来了高峰期,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面对这样的情况,疫情防护丝毫不松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学生寒假防疫安全工作。放假前该院对全校外省籍学生进行摸排,全盘了解和掌握返家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区情况和意欲留校学生情况,并根据摸排情况,召开专门会议商讨解决办法,该校院长、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翠明提出:疫情风险区的外省学生原则上要求留校度寒假,同时对因疫情影响等原因留守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采取发放生活补助、过冬衣物等形式给予慰问和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温暖的春节;外省远道非疫情风险区学生要求返乡者,不得经停逗留疫情风险区,辅导员做好跟踪监管;途经风险区的外省学生,学校购送直达机票护送学生安全返家。

该校多名内蒙古籍学生之前一直乘坐火车往返内蒙和湖南,需在北京和哈尔滨转车,途中经过多个疫情风险区,存在感染风险。该校便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内蒙古籍学生,统一购买飞机票规避疫情风险区直飞呼伦贝尔,保学生安全抵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