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里程碑!这所高校实现全国优质院校、专业双丰收

2021-01-21 19:0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柳 李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这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近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以下简称“全国优质水利高职院校”),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建筑工程2个专业被确定为优质水利专业。

据了解,该校在2018年被水利部列为全国优质水利高职院校和优质水利专业建设单位。在三年建设期围绕建设目标投入2亿多元,在体制机制创新、优质特色专业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举措。

学校标志性成果超过预期,获得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等市(州)厅级及以上奖励32项。构建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课堂智能诊断系统、“水利基层特岗”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深化了集团化办学体制改革,改革了招生考试办法,探索实施了分层教学和建立院校之间的学分互认机制,推进了课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建立了湖南省水安全教育科普教育基地,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开展了国际交流合作,形成了水利特色校园文化等。

今后,该校将在此基础上紧密对接国家水安全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新时代水利职业教育,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支撑,为办成优质多样、充满活力、人民满意的水利高等职业教育而不断努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