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建功,长沙芙蓉区法院为20名农民工追回工资

2021-01-21 18:0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熊瑛 钟建林 王姣姣]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钟建林 王姣姣)春节前,涉农民工的工资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日,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昨日通过诉前多元调解,成功调解20起劳务报酬纠纷系列案,为黄某某等20名进城务工人员追回拖欠工资12万余元,让他们能安心过个春节。

据介绍,湖南某建筑公司因承建某项目建设工程需要,招用黄某某等20名进城务工人员作为守地工人,安排他们从事一些劳务工作。2019年工程完工,建筑公司因故一直拖欠部分劳务工资没有付清。

2019年11月23日,双方经协商,公司向黄某某等人出具欠条,确认共欠20人守地劳务工资共计127400元。其中金额最大的是黄某某,欠45600元;金额最小的是罗某某,欠1000元。

此后公司继续因故拖欠,一年之后黄某某等20人联合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

芙蓉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3日受理案件。诉前多元调解团队员额法官刘易高阅卷了解案情后,认为该系列纠纷适宜通过诉前调解方式解决,遂在征得黄某某等人同意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将案件委托给律师调解员李萍调解。

调解中,李律师多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鼓励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双方最终就工资支付期限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确认公司分期付款,即1月31日之前支付50%,2月10日之前付清剩余的50%,并约定了公司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以充分保障原告方的合法权益。

至此,一起长达两年的建筑劳务欠款纠纷得以调解解决,20个农民工朋友可以安心过年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