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照初心,感恩救援情” 危难关头!长沙县消防挺身而出

2021-01-21 17:07: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胡宇波] [编辑:潘华]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宇波)21日下午,市民蔡树新同志将一面印有“大爱照初心,感恩救援情”的锦旗送到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感谢消防指战员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英勇行为。

1月19日下午18时03分,长沙县城西安置区A6栋3楼民房起火。18时14分,星沙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调度出三台消防车到达现场。根据现场火情侦察,起火地点位于三楼房内,且火势凶猛,已经从窗台处窜了出来,有两人被困于5楼家中楼梯间。此时,指战员一边对火场进行灭火,一边对被困者进行搜救。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了两名年长的被困人员,随即合力将其抬到了楼下,送120救治。18时40分,历时半小时左右,现场明火被基本扑灭。

经了解,由于救援和送医及时,蔡先生父母均无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次火灾扑救中,消防救援人员出警迅速、指挥得当、措施正确,充分发扬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消防铁军精神和“奋不顾身、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革命精神,在危难之处大显身手,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卫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