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铸都——访嘉禾县委书记郭薪

2021-01-21 07:0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通讯员 周春林 李筛淋]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周春林 李筛淋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践行新理念,瞄准‘一都四县’目标发力。”嘉禾县委书记郭薪近日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县上下正在以扎扎实实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推动嘉禾高质量发展。

打造江南精密铸造之都。郭薪介绍,享有“江南铸都”美誉的嘉禾县坚定不移推动传统铸锻造转型升级,先后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新兴铸管等落地投产,铸锻造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十四五”期间,嘉禾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动传统铸造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精密铸锻造、数控机床装配、功能部件生产等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打造长株潭装备制造业协作配套基地和千亿特色园区,着力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精密制造业产业集群。

打造湖南城乡一体化精品县。郭薪表示,坚持“一县即一城”理念,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完善投入机制,推动小散弱村集中发展,科学布局教育、卫生、水利等公共资源。建设水稻、烟草、富硒果蔬等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智慧水务,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融为一体,建设精品县城。

打造湘粤边际温泉康养生态县。郭薪说,嘉禾已成功勘探全省第一深温泉井,泉水量大、温度高、质地特,既可以直接饮用,又具有较高医疗保健价值。要突出嘉禾温泉资源独特优势,建设辐射湘粤周边7县500万人口的地热温泉新城。同时,实施“温泉+”战略,以温泉为龙头,牵引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带动嘉禾伴嫁歌、特色饮食等发展,打造泡温泉、品美食、赏民歌的全域旅游品牌,助力第三产业强劲崛起。

打造湖南深化改革示范县。郭薪表示,要以改革破题、以创新突围,大胆先行先试,对园区体制机制改革、铸都集团市场化改革、“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进行重点攻坚,解决好人才激励、平台支撑、服务创新等问题,为实现嘉禾高质量发展汇集更强动力。

打造湖南基层治理创新县。郭薪介绍,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系统思维,切实补齐信访维稳等工作短板。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监管、矛盾纠纷化解四大工作体系,着力解决好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打造政府与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禾”。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