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签约

2021-01-18 09:1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聂沛 文兰 曾小艳]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国美协首次在县区级主办全国性美术展览

“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签约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文兰 曾小艳)1月16日,“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签约仪式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这是中国美协首次在县区级主办全国性美术展览。

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之一,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抗战名山”等美誉。近年来,南岳区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美术馆、博物馆、陈列馆“三馆”建设,全面启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大型文化创作工程,积极打造游干班旧址、邺侯书院、平安石、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等红色文化景点,走出一条守正创新、文旅融合、全域发展新路子,年接待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获评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南岳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实施历史文化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旅游专线等文化提升工程,积极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