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下乡”活动又来啦

2021-01-16 09:0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崔祥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三下乡”又来啦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崔祥武)一手提着种子、粮油、药品,一手拿着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今天,宁乡市坝塘镇繁荣村村民周放明哼着花鼓调,欢欢喜喜回了家。这天,长沙市暨宁乡市2021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坝塘镇举行。现场,长沙市、宁乡市相关部门向群众免费发放普法资料、图书画册、药品药具、种子、粮油等实用物资,拉开长沙市“三下乡”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长沙市、宁乡市司法、妇联、农业、科技、卫健等部门组织多名专家,为群众提供法律常识、妇女权益、农业科技、卫生健康等方面咨询服务;文联组织书法家,为群众送春联等;文旅广电等部门带来了歌舞、杂技、花鼓戏等文艺节目。猜灯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也同步亮相。

据了解,自1996年开展“三下乡”活动以来,长沙市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逐步探索出适应农村形势、符合农业特点、深受农民欢迎的“三下乡”品牌,将“三下乡”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加强党委政府同农民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