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访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

2021-01-16 08:3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近日,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奋力谱写新时代资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最核心的是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黄峥嵘说,资兴市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主动融入“一带一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资兴定位,以“产业主导,绿色发展”为重点,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和“人文发展先行区”,奋力建设“富强资兴、创新资兴、美丽资兴、人文资兴、幸福资兴”。

黄峥嵘认为,资兴市要在绿色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提出的新期望、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兴将坚持产业主导,突出文化旅游、大数据、新材料、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链建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精细农业,抓好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做强东江湖果、东江湖茶、东江湖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资兴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黄峥嵘坚定地说,该市将毫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遵循规律的眼力、乘势而上的魄力、攻坚克难的毅力、奋勇争先的动力,全面推进“产业主导,绿色发展”,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中凸显资兴特色、履行资兴使命、彰显资兴担当,在推进郴州“一极四区”建设中勇当排头兵。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