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道县精准施策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2021-01-15 10:38:3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琼皓 通讯员 蒋湘渝 何俊宏] [编辑:刘茜]
字体:【

精准施策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永州道县纪委监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回头看”核验组回访横岭瑶族乡横岭村时,发现饮水问题已经解决。

今年初,道县饮水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当地时发现,供水率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喝上稳定供应、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成了当地群众最迫切的愿望。

原来,横岭村的饮水工程属于自发建设,水费收缴不规范、管网管护不到位等导致自来水供水管网破损、水表老化,“跑、冒、滴、漏”造成停水、水压不足等情况时有发生。

“要迎难而上,采取硬措施,守住让每一名群众都喝上水的底线。”问题查明后,督查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横岭瑶族乡党委政府,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现在,横岭村家家户户都喝上了稳定供应、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再也不用发愁用水问题了,而水费按每吨1元收费,也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截至2020年11月底,全乡8个村自来水均已规范管理,1.1万群众享受到稳定干净的自来水,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50余万元。

通讯员蒋湘渝何俊宏记者李琼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