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风气监督组 全力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1-01-15 10:0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胡永昌]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胡永昌)1月13日,在辰溪县纪委监委谈话室,针对一起提级办理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信访举报,举报人杨某听取了核查组核查结论,当场签下“同意调查组结论,无异议”的意见。

1月3日,有群众举报称某村党支部换届初步候选人推荐会议存在徇私舞弊问题。辰溪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进村核实,通过查阅会议资料,并对参会的10余位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谈话取证,很快查清情况,发现该村党支部换届初步候选人推荐过程中不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换届,辰溪县委高度重视,成立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专班专责,确保村(社区)换届高标准对标上级要求进行。

为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辰溪县纪委监委抽调24名精兵强将,成立6个风气监督组,在换届期间对全县23个乡镇进行巡回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做实村(社区)换届各项工作;要求乡镇纪委担负起监督责任,优先受理和查处换届中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至目前,辰溪县纪委监委对群众举报的10余起换届问题线索全部进行了提级办理,已办结4件,得到举报人认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