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城市获评国家卫生城市 湘潭、衡阳、张家界、浏阳、醴陵上榜

2021-01-14 21:5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学文 聂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姚学文 聂沛)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前下发文件,命名全国12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我省湘潭市、衡阳市、张家界市、浏阳市、醴陵市5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省各地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打造了一批整洁、健康、宜居的现代城市,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根据评审结果和公示情况,决定对入选的城市进行命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