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问·投诉直通车》12月报 40县(市、区)投诉回复率100%

2021-01-14 17:39: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20年12月,《湘问·投诉直通车》栏目共审发投诉2626条,其中,湖南省内投诉1117条,外省投诉1509条。

一、热点话题分布情况:

《湘问·投诉直通车》2020年12月问政领域分布情况

《湘问·投诉直通车》2020年12月消费领域分布情况

二、14市(州)投诉和回复情况

《湘问·投诉直通车》2020年12月湖南省各地投诉及回复情况

三、县(市、区)回复率情况

全省共有78个县(市、区)回复率超过50%,其中,40个县(市、区)回复率为100%,18个县(市、区)回复率为80%-99%,20个县(市、区)回复率为50%-79%。

回复率100%:

耒阳市、永定区、娄星区、天元区、武陵源区、资兴市、华容县、宁远县、临武县、沅陵县、绥宁县、汨罗市、凤凰县、汝城县、双峰县、桃源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沅江市、零陵区、醴陵市、平江县、东安县、汉寿县、桑植县、湘阴县、澧县、炎陵县、岳阳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桂东县、中方县、冷水江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古丈县、江永县、临湘市、茶陵县、渌口区、鼎城区、花垣县。

回复率80%-99%:

荷塘区、岳阳楼区、石峰区、慈利县、洞口县、隆回县、邵东县、北塔区、涟源市、攸县、芦淞区、武冈市、新宁县、双清区、道县、苏仙区、湘乡市、溆浦县。

回复率50%-79%:

雁峰区、邵阳县、洪江市、大祥区、浏阳市、吉首市、宜章县、南岳区、衡山县、石门县、武陵区、桂阳县、安仁县、常宁市、资阳区、新邵县、安化县、新晃侗族自治县、临澧县、龙山县。

未及时回复办理网友投诉的县(市、区):

珠晖区、蒸湘区、永兴县。

四、回复办理网友投诉量靠前的单位

市(州)Top10:

张家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邵阳市运管处、湘潭交发集团、湖南电信、怀化公交公司、怀化市网信办、永州市市场监管局、郴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岳阳市公交集团、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县(市区)Top20:

耒阳市委网信办、岳阳楼区委网信办、冷水滩区委网信办、娄星区委网信办、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化县委网信办、浏阳园区、双峰县委网信办、隆回县委网信办 、蓝山县委网信办、永定区委网信办、江永县委网信办、华网中心、耒阳市教育局、溆浦县委宣传部、桂阳县委网信办、祁阳县委网信办、荷塘区委网信办、资兴县委宣传部、凤凰县政府。

五、回复精选

1、投诉岳阳县令君香陶瓷厂拖欠全厂员工两个多月工资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77985.html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约谈湖南令君香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公司负责人承诺在12月5日之前付清9月份拖欠的工资及11月份的工资。

2、关于大河片区勾冲到岸冲头公路硬化问题的咨询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79412.html

汀坪乡人民政府回复:

古田村大河片区此段路之前已开始动工,因南山国家公园十万古田主道路工程与该路段的修建有一定冲突而暂缓实施,但是该段路项目一直是上级部门的重点实施项目。我乡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将古田村大河片区勾冲到岸冲头组道硬化的申请报告递交至有关部门,于12月3日得到县有关领导批示,该项目将再次纳入2021年交通扶贫规划项目库,确保该路段尽快得到开工硬化,保障村民的交通出行。

3、宜章县曹家村第十三村小组大元里飘雪涂料厂环保不达标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80072.html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宜章分局回复:

经核实,宜章县飘雪涂料厂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整个厂区未进行全封闭式生产,厂房和厂棚部分破旧,生产时运输和加工的粉尘大,未有效收集,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厂区周边未水泥硬化;厂区内外地板粉尘大,环境卫生差,管理不到位。

我局于2020年12月15日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宜生环改字[2020]33号),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对生产厂区进行全封闭,对厂房和厂棚破旧部分进行修复,运输和加工的粉尘进行有效的收集,防止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对厂区周边未水泥硬化地方进行全面硬化;加强厂区环境管理,及时清扫厂区地面粉尘,规范厂容厂貌。该厂法定代表人表示,一定按照环保部门的下达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避免周边群众受到影响。

4、关于请求打击“两违”占地的报告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80369.html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回复:

经调查,五里牌居委会9组5位村民建房均未办理规划、用地手续,属违法建设,我局五里牌自然资源所12月4日曾向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汇报。12月8日,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联系市综合执法局城建大队五里牌中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制止并人工拆除部分建筑。现该违法行为已停止,已组卷移送耒阳市综合执法局查处。

5、易泊充不退还押金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82590.html

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我局于2020年12月18日上门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湖南桑德无线科技有限公司(易泊充)已不在登记住所经营。我局工作人员与该公司客服负责人取得联系,公司客服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处理关于退押金的投诉。鉴于该公司近期投诉较多,我局将对该公司进行约谈。湖南桑德无线科技有限公司为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的公司,我局已依法报请市局将其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建议您拨打公司电话13875902305进行联系。如您对此有异议,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6、再次投诉沅江胭脂湖养老股份有限公司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82039.html

沅江市民政局回复:

目前我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吸收社会公众押金,关闭所有营销网点,已督促该公司制定了会员押金清退方案,合同到期后及时退还押金。

7、临湘市富民路何时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81149.html

临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富民路实验学校周边已向省住建厅申请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于项目批准文书和奖补资金下达后启动实施,预计在春节后3月开始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8、咨询新农村改建、村村通公路修路问题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78592.html

东山镇人民政府回复:

您反映的“未开通”一横一竖的通道是一条未纳入规划的未硬化入户人行道,东山镇党委政府已指派东山镇三郎堰居委会蒯金香处理此事。经了解,三郎堰村在今年年初就辖区内的入户道路硬化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申报,但由于没有项目资金支持,当事人所反映的道路暂无法硬化,修路的资金一直没有到位。对此三郎堰居委会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并按照先修大路再修小路的原则,对辖区内道路逐一硬化。

9、请房管局为宁远县大种地廉租房划线规划车位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79376.html

宁远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

目前,我中心经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县财政局进行造价审核,现已全面启动多全县公租房小区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正在分批入场施工。

10、零陵区云星城违规作业

http://ts.voc.com.cn/question/view/2080044.html

零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

目前已对该项目负责人就超时施工问题进行了约谈并下达了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夜间对该工地的巡查力度,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