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他毫不犹豫跳进了韶山青年水库……

2021-01-14 15:5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彭婷 通讯员 严永红]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彭婷 通讯员 严永红

迅速脱衣、入水,毫不犹豫游向落水人员,这是1月14日发生在韶山青年水库的一幕。

“韶山青年水库有一老人落水,请速去救援!”当天11时25分许,韶山冲派出所民警曹亮亮、辅警张旺在外调查工作回派出所的路上,从微信工作群得知有人落水,二人迅速调转车头往事发点赶去。

(张旺等正在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水库里有一人浮浮沉沉,正在挣扎。因水太深,天寒地冻,周围几名群众无人敢下水。见状,退伍出身的张旺立即脱掉制服,奋不顾身跳下了水。下去后,因水温太冷,冻得他直打寒战,无法游动。此时,不会水性的曹亮亮在群众帮助下,找到一根约10米长的绳索,他马上帮张旺系到手腕上。看到距离不够,曹亮亮等又就地取材,拔起水库边上的钢丝网,接到绳索上,张旺再次跳入冰冷的水中开展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为防不测,张旺机智地绕过仍在挣扎的落水者,一把揪住他的一只脚腕,在曹亮亮等人帮助下,把老人拖至岸边,随即脱掉老人外套,帮助老人侧身,让其吐出大量吸呼进去的脏水。同时,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清溪派出所,韶山消防救援大队等相继赶到。

(救援现场。)

随后,落水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家属十分感谢,现场群众一致称赞。救人后,曹亮亮、张旺又默默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策划统筹:徐 荣 肖新军

编辑:蒋 睿 彭 婷 戴贤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