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冀日记④|身边人的“鼓励”是我的动力

2021-01-14 14:53: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图为刘碧青在整理资料。通讯员 摄)

1月13日,晴。

老实说,作为疾控战线的一员,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能参与到支援河北疫情防控,为国家防控需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发前,想到这将是我第一次来到河北,又是处理疫情,心里还是有一点担心。好在身边的人知道我要去河北支援抗疫,给了我很多鼓励与支持,让我增加了前进的动力。在长沙集结时,单位领导每天都要给我发多条消息,嘱咐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以及注意身体,物质上如有困难及时向他反映。同学看到我要去河北抗疫了,也纷纷给我发来祝愿,希望我早日平安归来。我们村里的大哥哥看到新闻听说我去河北抗疫了,给我发信息说,看到我们村里出了这样的人才,他个人愿意再捐6666元资助村里修水渠、修场地,同时祝愿我此次出行六六大顺。看到这些温馨的话语,我瞬间就斗志昂扬,觉得自己身上满满的能量,同时肩上也扛着一份尽快战胜疫情的责任心,默默下定决心,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来到石家庄市,街上没有行人,店铺全部关门,路上也基本没有车辆,整个城市都非常安静。这份安静也恰恰证明了当地防控措施落实得非常到位。而确诊病例的新增量也在慢慢减少,石家庄市正在启动全市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只要新增病例数没降到零,我就会继续认真务实完成防控需要的每一项工作。

(作者:湖南省流行病学调查队、邵阳县疾控中心 刘碧青)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李泽颖 实习生 蒋靓瑀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