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湖南晴朗依旧气温升 16日起冷空气强势入侵

2021-01-14 13:09: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预计今(14日)明两天,湖南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气温仍处回升态势,最高气温将突破20℃;16至17日,省内自北向南迎来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为16~18℃;最低气温湘东北为2~4℃,其他地区为-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16至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将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16日晚至17日白天;18至19日,天气转好。气温方面,15日前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突破20℃,昼夜温差大;16至17日,气温明显下降,湘中及以南平均气温降幅可达8℃,湘南局地12℃以上,其他地区6~8℃。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为17~19℃,其他地区为19~21℃;最低气温湘西为1~3℃,其他地区为4~6℃。

明天08时至16日08时,湘中以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8~20℃,其他地区为21~23℃;最低气温湘西北为2~4℃,其他地区为5~7℃。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娄底、邵阳、长沙、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北部小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娄底西部、益阳南部局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11~13℃,其他地区为6~8℃;最低气温湘北为-1~1℃,其他地区为1~3℃。

气象专家提醒,城乡居民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注意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森林防火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