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春季开学前,师生需提前14天返衡

2021-01-14 10:21:34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我市春季开学前 师生需提前14天返衡

衡阳日报综合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市教育局昨发布文件,对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补充。文件指出,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规定春季返校条件,对来自中高风险区或境外的返校师生员工将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

春季开学前,提前14天返衡

文件明确规定,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有高风险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有中风险区所在地市、州、盟旅居史的入(返)衡师生员工;境外入(返)衡师生员工等三类人员没有达到解除隔离标准的,一律不得返校。

衡阳师生员工在春季开学前,提前14天返衡。教职员工未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衡教通〔2020〕306号)要求按期到岗的,视同缺岗。

各校在开学时,必须对所有师生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14天行程码查验。教职员工的直系亲属(小孩、父母、配偶)如离湘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

境外返衡的师生员工严格执行“14+7+7”

来自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申报,到达我市后14天内所旅居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等级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申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集中隔离至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并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第13天做2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集中隔离,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做1次核酸检测,其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自由流动。

有高风险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有中风险区所在地市(州、盟)旅居史的入(返)衡师生员工,必须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及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自由流动。

对从境外返衡的师生员工严格执行“14+7(集中隔离)+7(居家健康监测)”和 “2+1+1”核酸检测措施。若在市外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未满14天的入境师生员工,入(返)衡时先集中隔离补足14天后再集中隔离7天+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当地隔离第1天、补足满14天和解除隔离前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若在市外第一入境点完成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入境师生员工,入(返)衡后集中隔离7天后,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分别在解除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前进行1次核酸检测。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