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衡阳东站28日起启用“春运图” 全图运行列车增至274列

2021-01-14 10:16:5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金明达 蒋沁怡] [编辑:金灵]
字体:【

接近年关,高铁衡阳东站迎来大量出行旅客。

衡阳日报讯(文/图 记者 金明达 实习生 蒋沁怡) 昨日,记者从高铁衡阳东站获悉,1月28日起至3月8日,该站将实行2021年春运列车运行图,全图运行列车增至274列,其中高峰列车47列。

记者查询发现,本次调图新增了3对衡阳东始发高峰列车,分别是衡阳东至深圳北G9678/7次、G9714/3次、G9752/1次列车。另外,春运期间该站还有3趟列车变更了运行区段,需要特别注意,分别是岳阳东开往深圳北G6027次列车终点站延长至福田站;郴州西开往长沙南的G6136次列车终点站延长至岳阳东站;广州南开往济南西的G2055次列车缩短为广州南至郑州东。

据悉,今年高铁衡阳东站将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自助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人群购票。同时,乘客可以刷脸进站、无接触验证验票、网络订票等个性化操作,为旅客出行优化时间、提升出行效率。不仅如此,为了保障乘客安全,铁路部门将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并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对车站、车厢等公共场所切实做好消毒通风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