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公交集团倡导市民扫健康码乘车

2021-01-14 09:44:4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编辑:金灵]
字体:【

市公交集团启动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倡导市民乘公交车扫健康码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公交集团获悉,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要求,该集团已提前部署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倡导市民扫健康码乘车,全体司乘人员也严格按照各项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1年春运期间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市公交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把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根据实际情况,该集团各营运分公司已制定完善的春运防疫工作方案,合理调度线路配车和运营趟次,全力保障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部位、路段乘客疏散对接工作,确保公交运营正常有序进行,并做好防疫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工作。

同时,该集团各分公司已开始每天对车辆消毒杀菌,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对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拉环、座椅,以及车厢内的地板、门窗、投币箱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争取做到每趟擦拭消毒,早晚喷洒杀菌。该集团各分公司要求,车辆在运营中不得开空调,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要求文明劝导乘客保持1米距离候车;所有一线驾驶员必须戴好口罩上岗,注意勤洗手、少聚会、多休息,讲究卫生,做好自我防护;驾驶员每天须上岗前测温、询问,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对已经出现感冒发烧症状的人员决不允许安排上岗。

此外,考虑到春运期间城市公交运客量大、流动性强等行业特点,该集团各分公司在各线路公交车内将张贴各种防疫宣传标语标识,通过车内电子屏滚动播放、车载语音提示等方式,向广大司乘人员、乘客宣传普及卫生防控知识。同时,司乘人员还会提醒乘客扫健康码乘车,并劝导乘客乘车时全程佩戴口罩,预防疾病传播,保护自身健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