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水厂改扩建项目基础工程完工

2021-01-14 09:41: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通讯员 杨源]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杨源)13日,记者从星沙供水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项目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整个工程预计2022年8月投产运行。

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种机械轰隆作响,上百名工人在工位上忙碌地进行焊接、贴瓷砖及高空作业。

目前星沙城区自来水供水来源主要为廖家祠堂水厂、榔梨水厂和星沙水厂。随着主城区城市发展,供水能力与城市规划用水量日渐产生较大差距,无法满足居民用水需求,星沙水厂改扩建势在必行。

据了解,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102.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厂内的建构筑物改扩建、生产工艺设备采购及安装、厂区外的配水干管三部分。

目前,水厂内的办公用房、水处理工艺设施等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其他主体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将星沙水厂现有的16万吨/天的产能提升至25万吨/天,大力提升星沙城区供水能力,有效满足居民用水需求。”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项目组组长张颖超介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