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引新培优”助力“三高四新”

2021-01-13 21:5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连帆涛 周燕玲 唐卓婧]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连帆涛 周燕玲 记者 唐卓婧)昨日,耒阳市双喜盈门,湖南优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市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园正式投产,耒阳循环产业园区的焱鑫冶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旗下科研团队也于当天正式入选“2020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入选团队”,这是本次衡阳地区唯一一支入选团队。2021年开局,耒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来势大好。

12日,湖南优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张灯结彩,厂房内机器轰鸣,穿着整齐的工人正熟练地操纵着机器,给机器人当生产“助手”。投产项目总投资额约1.2亿元,以悬弧门系列智能产品、PE模块化防护栏、智能仓储智能车库设备格栅等高新产品生产为主,全部建成后规模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该项目的投产开工,也拉开了耒阳经开区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序章,掀起大干智慧工业项目、抢抓持续发展项目、快上高新技术项目的新热潮。

同一时刻的耒阳循环产业园区焱鑫冶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科技研发实验室内,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的专家、博士正在研究含砷固废资源回收利用相关技术。

该团队通过“湿法沉淀、火法挥发、控温提纯”的专利技术和自主研发的生产设备,利用冶炼企业产生的各类烟尘灰、废渣、砷碱渣,综合回收危废资源中的砷、铅、锑、铋、锡、碲、铟等15种有价金属。做到以废治废,变废为宝,不再产生二次污染源。实现了危废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综合回收利用。经湖南省科技成果鉴定,该团队此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就在当天,该团队正式通过了“2020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入选团队”公示期,获得省委组织部100万元和衡阳市委组织部配套100万元的团队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经费支持。

近年来,耒阳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在不断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各项要素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大力引进和培植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支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深入对接实施全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