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汇聚送祝福 长沙岳麓区举行送“福”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2021-01-13 18:2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崔乐 卢小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崔乐 记者 卢小伟)腊月已到,年味渐浓。1月13日上午,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中心花园,由长沙市侨联主办、岳麓区侨联协办、望月湖街道承办的“侨心汇聚,迎春送福”活动,把春联、“福”字送到了岳龙社区、湖中社区等社区居民手中。

红色屏幅高高挂起,红色地毯有序铺排,笔墨纸砚整齐摆放……活动开始前,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对参加活动的居民一一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随后,书法家、社区书法爱好者们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一幅幅对联——“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辞鼠修仓迎稻熟,催牛耙地促年丰”——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墨香。居民们则在一旁热心“打下手”,有的帮忙挑选要写的对联,有的端茶送墨牵纸,其乐融融。

短短两个小时,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们共送出春联400多副,福字200余个。捧着对联的肖姓阿姨笑得合不拢嘴:“牛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贴上福字、挂上春联,把家里收拾得喜庆一点,感觉过年的氛围更加浓厚了,这是书法家们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新春祝福!”

望月湖街道负责人许望兴介绍,街道每年都会举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红“福”饱含新春祝愿,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搭建起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桥梁,推动共建共享和美社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