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暖如春 火险隐患增加 注意森林防火

2021-01-12 06:5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上周冷冰冰,未来一周暖如春

火险隐患增加 注意森林防火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经历了上周的寒冷,天气开始回暖。今天,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新的一周,湖南最高气温将升至18℃左右,16日前全省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隐患增加。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注意森林防火。

据气象预报,11日至1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湘北13~15℃,其他地区10~12℃;13日至1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15日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气温18~20℃。 1月16日前省内无有效降水发生,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有所发展。

气温升高,森林火险隐患增加。根据气象静止卫星FY4A高温火点监测显示,上周已监测到我省桂东、双牌、道县、宁远共出现高温火点13个、火点像元28个,高温火点呈增多趋势。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提醒,要注意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同时,要注意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