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警”色:为守平安有点拼

2021-01-11 10:0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杨洁规]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最美“警”色:为守平安有点拼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他们这样过

1月10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前坪,100台配备了车载智能警务终端及便携式取证抓拍设备的“鹰眼”铁骑整装待发。刘品贝 摄

长沙警营开放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从警15年,他抓获犯罪嫌疑人上千人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 今天上午10时30分,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举行了2020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向10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和10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5名全国、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分享了他们践行使命的感人故事。

“心情非常激动。这份荣誉不仅仅代表我个人,也是对我们湖南长沙公安乃至全体刑警的肯定和鼓励。”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安志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从警15年来,安志始终冲锋在刑侦一线,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我的初心就是做一名好警察。尽自己的所能,去完成一个刑警的使命与担当。有使命的人从不后悔,有担当的人永不后退。”安志说。

2020年9月,安志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面对疫情,他不惧感染的风险,逆行而战。面对危险,他不顾生命安全冲锋在前。面对犯罪,他不畏困难,用最专业的侦查破案,助力平安长沙建设。

像安志这样的基层民警还有很多,如在社区工作24年,用生命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民警朱国章;风雨28载,参与破获各类案件3000余起,数十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德胜;扎根在张家界海拔最高、离城市最远的八大公山,默默守护山区群众安宁的八大公山派出所所长黄忠……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实习生 吴慧敏

链接

向警旗敬礼!

1月10日上午8时开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举行了庄重的升(挂)警旗仪式,数万名公安民警在猎猎招展的警旗下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庄严宣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在长沙市公安局,代表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首次在长沙公安机关升起,警旗上警徽闪亮,红蓝旗面交相辉映,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举办了演讲比赛、书画诗词摄影展、文艺汇演、从警荣誉颁授仪式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杨洁规

相关专题: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